“醫生不是神”,多少人還不明白這個常識?

救生,生命守護,是醫生的職責。由於醫療科技水平受限,很多疾病的發病原理、治療方法現在未完全掌握,醫生在很多情況下都無能為力,所以醫生的銘言“有時,去治愈;常常,去幫助;總是,去安慰”獲得廣泛認可。

在兩難的情况下,的團隊急中生智,將母乳預先儲存在冰箱裏,同時要求一名女親戚前來,代替母親給予嬰兒溫暖,讓產婦可以趕回家看顧病危的子女。

我國目前有醫師319.1萬人,每千人口只擁有醫師2.31人,遠遠低於歐美國家水平。我國以占世界人民衛生教育總支出1%的比例,為占世界22%的人口發展提供著基本實現醫療環境衛生管理服務,肩負著為14億人防病治病的重任。近年來,醫療資源緊張,醫務人員短缺,長期加班,過度工作,睡眠不足是許多醫務工作者的專業日常。

為了輸送人員和物資,每次出行前要按照規定,提前通知交戰雙方,申請臨時走廊。經過來回溝通、等待和各種突發應對,才能獲准某天從幾點到幾點駕車通過。

摘下神聖的光環,醫生都是普通人,脫下白大褂,醫生也是煙火滿天。當一切努力來治療病人,失意悲傷的臉誤解,作為一個成功的操作擊掌相慶他的家人,也很少犯的悔恨-這複雜的多排三維圖像,為廣大醫生的真實寫照。

“中國醫師節”來臨之際,各地除了慶祝之外,更應想辦法提高醫師待遇,完善醫療資源合理配置,改善醫療環境,讓醫師不再那么勞累。大眾對醫師的態度也需要改變,不妨多一些尊重和理解,少一些情緒化表達,轉換立場去看待他們,可能會更真切。

相關文章:

醫生讓家長怎么護理感冒患兒

家長應給孩子用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

只有醫生才知道的冷知識